آسيا الباسم

哪有什么将星转世,不过是拼尽全力想护一人周全罢了
除却君身三尺雪,天下谁人胜白衣

纸短情长【回忆篇第一章】


是夜,皇宫依然人声鼎沸,盖因皇上正在和几位大人打水球,碧莲女官领了一群宫女为皇上助威。 西风烈听着四周宫女的激情呐喊,仔细地端详着水里的北堂弈,纳罕道:“欸,我怎么没看出来皇上哪里帅?”尚羽托着腮,斟酌道:“这……我也没有看出来,约莫,是需要衬托对比吧。你瞅瞅,刚刚那梅大人和皇上都是回头,那视觉效果就不一样!”“那这么看来,皇上好像是挺帅的昂!”“但和我们王爷比起来,还是差远了!”尚羽挺了挺胸脯,话里话外满是崇拜和骄傲。

一紫衣男子轻摇折扇,自花园中走来,目若朗星,眉目如画,端的是丰神俊朗,举世无双。从暗处走来,似踏雪寻梅来,天地间只余他一人,在容不下其他,长身玉立,清雅俊逸,令人见之不忘。北堂墨染就是这样的人,似雪中寒梅,一尘不染香到骨,姑射仙人风露身。【注1】

北堂墨染就是这样走到苏寻仙身边坐下,给自己倒了一杯茶,“你可来晚了,看这样子,皇上可是要超过你的记录了。”苏寻仙打趣道。“你又知道了。是你的鸟告诉你的?”北堂墨染瞥了他一眼,啜了一口茶。苏寻仙摇头晃脑,状似后悔,叹道:“你可别埋汰我,也不知是谁,大热天叫我过来,就是为了看一群臭男人打水球,实在是不值啊!”

“哼,本王是叫你来赏花的,念着你也是爱花之人,这才叫上你,谁知你竟如此看本王。”北堂墨染故作生气。“好了好了,是寻仙不识抬举,我的墨染不跟我生气,好不好?”苏寻仙见势不对,连忙哄道,“我知道我的墨染不仅俊逸出尘,容貌冠绝天下,还心肠柔软宽容大度,是世界上最棒的!”听到苏寻仙求饶,北堂墨染这才舒展了眉头,正续了一杯茶,一颗水球就飞了过来,茶水泼了他满身。

空气一瞬间凝固了,刚刚的热闹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,所有人战战兢兢,像鹌鹑一样缩着头,生怕这位权倾朝野的宸王殿下会拿他们开涮,北堂墨染起身慢慢走了过去,拾起球,扔回了水里,激起了一阵的水花,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,与球一起落入水中的,还有一个女人。

苏寻仙陪着北堂墨染坐在风廊里啜茗,两人听着众人对那个女子的讨论,心中闪过诸多计较。没有人知道,刚刚那个女子落水啊,北堂墨染预知到了此女将与他与黄道国的命运紧密相连,所以方才北堂弈下令斩首,他才会出手救下那女子,还为了她公然挑衅北堂弈,‘突然来了这么一遭,只怕我那侄儿,回去要摔桌子了,要夺权的念头只怕更加强烈,近日,可能就会有大动作了!’ 苏寻仙想起刚刚北堂墨染的举动,不由得有些头疼,刚才皇上下令斩首,北堂墨染突然发声保下那女人,一句解释都没有就要把人带走,在露台还微扬下巴,微微躬身向皇上行礼,那倨傲的小眼神,可爱是可爱,可这公然挑衅皇上,必然会招致反弹,还什么他府上的舞姬,还性格顽劣,失足落水??他怎么不知道宸王府上有这样一个舞姬如此受他喜爱?!苏寻仙酸酸地想。 他这样往自己身上揽,不是让皇上愈加记恨?墨染为什么要这样做?

自墨染打理朝政以来,新皇就一直对他颇为忌惮,一直想除去他,夺回兵权,军政一统,他这样做,不是愈加刺激新皇,怕是会按捺不住动手。他的墨染自先皇崩逝前接掌兵权,辅佐新皇朝政以来,一直兢兢业业,可是近些年来却越发跋扈,看起来,似乎大有取代皇上,自立为王的架势,可他与墨染有竹马之谊,自总角之龄就在一起,他了解他,他的墨染绝对不是贪图权势之人。苏寻仙心里隐隐有些猜想,可如今,他的墨染什么都不肯和他说,只是独自面对解决……罢了,想那么多干嘛,无论他想做什么,我只要护好他就是了! 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 忙,字数不多,将就看,我现在看看都有写羞耻,,一切ooc都是我的,因为我的智商不高,注一的诗是《腊初小雪后圃梅开二首》里的

评论(5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